• 无界长安广告
  • “我眼中的幸福安康”抖音短视频大赛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聚焦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
  • 沣西新城
陕西
English
陕西内容 国际表达
三秦大地 :
当前位置:陕西频道首页 > 地市 > 铜川 > 正文

铜川市各界青年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

铜川市各界青年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
2021-04-30 20:41:59 来源:地方动态

铜川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4月29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指导,共青团铜川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总工会举办的青春向党·奋斗强国——铜川市各界青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在铜川新区隆重举办。

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团陕西省委副书记贾琳,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厚安,市政协副主席路一民等领导出席活动。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代表,全市各界团员青年代表近500余人参加活动。

铜川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

大会表彰了10名“铜川市十大杰出青年”和5个“铜川市杰出青年集体”。市政府市长李智远,团省委副书记贾琳为“铜川市十大杰出青年”获得者颁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主席刘印生为“铜川市杰出青年集体”获奖集体颁奖。十大杰出青年和杰出青年集体是以铜川市委办、市政府办名义授予该市杰出青年和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称号,每两年组织开展一次,旨在搭建发现杰出人才、宣传杰出人才、表彰杰出人才,营造崇尚杰出、追求卓越的良好社会氛围。

铜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在寄语中对获奖个人、集体表示祝贺,向全市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勉励全市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志存高远,厚植爱国情怀,时刻听党话、跟党走,服务人民、奉献国家。要敏于求知,锻造过硬本领,让勤学善思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梦想远航的能量;要勇于创新,担起时代使命,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在各环节各方面勇挑重担;要锤炼品德,引领文明风尚,以实际行动弘扬奋斗主旋律、传播青春正能量。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奋力谱写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青春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铜川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

铜川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

铜川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

铜川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

此活动以一首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一本书《平凡的世界》,和一座城《文明幸福之城》为主线,分为红色传承、青春飞扬、展望未来等三个篇章,邀请《唱支山歌给党听》词作者姚晓舟的女儿姚琴,现场讲述这首歌背后的故事,并邀请陕西好青年任敬,铜煤管乐团进行了合奏表演。开展的“红色故事传承会”邀请抗美援朝英模、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优秀矿工与省青年五四奖章、第一书记、优秀创业青年代表对话交流,抗美援朝老英雄刘治北唱起“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感染感动了全场。《弘扬照金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队会,将党史知识带入课堂、让孩子们能听懂、受启发、有收获。以舞台剧形式,采用人物时空穿越的方式展示了《平凡的世界》主人公孙少平看到的新时代文明幸福铜川的青年人生活奋斗的场景,诗朗诵《畅想铜川》展望2035年的铜川科技更强、环境更美,群众更幸福。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医护、警察、矿工等9个青年方阵,通过现场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要说声谢谢你》《共筑中国梦》《不忘初心》《隐形的翅膀》《人民警察向前进》等拉歌赛歌形式,展示了铜川青年朝气蓬勃、奋进向前的精神风貌,全市各级团组织将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奋力谱写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的青春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晨光 秦川)
关键词:五四运动,陕西铜川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