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界长安广告
  • “我眼中的幸福安康”抖音短视频大赛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聚焦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
  • 沣西新城
陕西
English
陕西内容 国际表达
三秦大地 :
当前位置:陕西频道首页 > 开发区 > 正文

西安经开区“小红帽” 街头最靓丽的风景线

西安经开区“小红帽” 街头最靓丽的风景线
2021-09-15 19:28:41 来源:西安经开区

“现在是红灯,请等绿灯亮时再过马路!”

“电动车请走非机动车道!”

“请不要越过停止线……”

西安经开区街头,一遇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不文明行为,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就立马上前规劝。一旁的行人和车主则积极配合,交通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道路也更加顺畅。

打开APP,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为全力保障十四运会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在西安市委文明办的指导下,9月14日,西安经开区组织全区志愿者开展了“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文明交通志愿引导服务活动。

文明交通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早晚高峰时段,志愿者们手持印有“车让人人守规”字样的小红旗,在未央路凤城二路十字、未央路凤城五路十字、未央路凤城七路十字、凤城八路贞观路十字、凤城八路文景路十字等区内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疏导工作。

活动中,来自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经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市智慧环保综合智慧中心、西安新鼎尚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西安西电高压开关有限责任公司的80余位志愿者守在经开区重要交通十字路口,劝导和制止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线、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积极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并向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等知识,大大提升了上下班高峰期道路通行率。

志愿者孙蕾感慨道:“作为一名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我深刻体会到交警工作的辛苦,也增强了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更多群众自觉摒弃随意横穿街路等不文明行为,在十四运会期间发挥主人翁精神,面向八方来客展示最美的西安城市形象。”

据悉,为进一步构建和谐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经开区将持续开展系列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预计开展10场,将有40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担任“交通文明引导员”,积极倡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到文明礼让,安全出行。不仅为西安的交通通畅作出应有贡献,同时为十四运会的顺利圆满举办贡献经开力量。

来源:西安经开区

(责任编辑:瞿永昊 国光)
关键词:西安经开区,志愿者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