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界长安广告
  • “我眼中的幸福安康”抖音短视频大赛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聚焦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
  • 沣西新城
陕西
English
陕西内容 国际表达
三秦大地 :
当前位置:陕西频道首页 > 文旅 > 正文

国庆西安的新玩法你解锁了吗?

国庆西安的新玩法你解锁了吗?
2021-10-05 18:27:58 来源:西安发布

国庆假期过半,在古老与新潮相互碰撞的西安,你有了哪些新体验?

图片

这个假期,西安不少景区景点推陈出新,用新玩法、新活动、新路线,让你乘兴而去、尽兴而归,充分感受千年古都的魅力。

这不,大唐不夜城又双叒上热搜了!游客同“李白”对唐诗就送肉夹馍,引发全网关注。

图片

当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在大唐不夜城对出,“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长安一片月,万户捣衣声”等诗词既激活了自己对传统文化的记忆,又满足了味蕾,“尝”到了西安的饮食文化,古都、唐诗、美景、美食……各种元素加在一起,西安独特的旅游体验就“来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庆期间,西安城墙景区一举推出,“金甲武士巡游,大唐运动会、唐妆俪人”10大场景式互动演出,打造“文物活化之旅”体验季,让市民游客在众多互动游戏,与精彩节目中感受巍巍城墙上处处涌动的盛唐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城墙上的非遗活动区市民游客可以与非遗艺术家面对面交流、手把手互动,感受传统文化的艺术之美,此外,东南城角、西南城角还以古建为屏、科技为笔、灯光为墨投射出“我爱你中国”等深情祝福,共同传递爱国情怀。

图片

图片

华清宫景区则将盛唐穿越之旅搬到市区,在西安曲江大悦城负一层打造了沉浸式唐风街区,将光辉灿烂的唐代历史与新潮动感的当代潮流结合。

图片

图片

图片

置身唐风街区你不仅能get贵妃“同款”桃花妆,还能体验唐式香道表演观赏《霓裳羽衣舞》、《绿腰踏鼓》参与帝妃巡游,在商场中深度体验唐风唐韵。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几天,还有不少网友告诉记者,西安有个地方真的很“躁”!在易俗社文化街区随着电子摇滚摇摆,再听一声秦腔吼岂能不热血沸腾?

国庆期间易俗社文化街区打造了“知秦生活节”,以“欢度国庆 歌唱祖国”为主题,将摇滚、秦腔、武戏集于一方戏台,使传统戏曲衍生出鲜活的生命力,博得市民游客的掌声和欢呼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则在这个假期推出了“含元盛世•大明宫国庆嘉年华”活动,在唐戏表演中融入东方美学,在唐风市集中集美食、文创、玩乐于一体,使市民游客充分体验“国潮”的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大明宫书院,小朋友们还可以化身小小考古家通过亲手发掘破解文物和考古密码汲取西安这座城市独特的历史养分,在国庆假期度过有意义的亲子时光。

图片

图片

借助十四运会的精彩圆满,这个假期休闲运动两不误,是很多人的选择“陕西西安阎良极限运动体验之旅”,于日前成功入选,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的19条,“2021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图片

图片

记者了解到,该条运动体验路线总长度17公里景点安排涵盖航空、军事,体育、生态四个特色元素,市民游客可以轻松体验到,攀岩、滑板、小轮车、轮滑,这些极限运动项目所带来的乐趣。

图片

图片

图片

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西安在注重游客体验的同时,不断对现有文旅资源,进行“二次创作”在这个国庆假期不断推陈出新,使广大市民游客耳目一新,也让传统文化和爱国情怀,根植于每一个人心中。

图片

记者温馨提示:

请大家在假期出游前留意景区提示信息,提前预约,错峰出游。到达景区后,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测温,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晨光 秦川)
关键词:西安新玩法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