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界长安广告
  • “我眼中的幸福安康”抖音短视频大赛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聚焦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
  • 沣西新城
陕西
English
陕西内容 国际表达
三秦大地 :
当前位置:陕西频道首页 > 体育 > 正文

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西北赛区)西安建大举行

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西北赛区)西安建大举行
2021-06-01 09:51:04 来源:行业动态

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西北赛区),近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举行。来自西北赛区七省的17所高校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以激扬青春献礼建党百年,也为即将在陕西召开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助力加油。

开幕式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表示,本次比赛是疫情之后首次举办的规模大、影响广的网球项目体育赛事,受到大学生的普遍关注。今年又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月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也即将在陕西开幕。在此,他代表学校希望运动员们珍惜得之不易的比赛机会,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以昂扬斗志和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为全运会加油。

黄廷林致辞

黄廷林致辞

作为此次比赛的赛区负责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由文华对于各代表队能客服困难,前来参赛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由文华院长主持了此次比赛的开、闭幕式

由文华院长主持了此次比赛的开、闭幕式

作为疫情爆发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的一场大规模校园体育赛事,为了确保赛事顺利进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校领导为组长的赛事筹备组,专门召开体育工作会进行全面筹备,联合学校多个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合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更换全新的球网

更换全新的球网

对室外球场周围视线网进行更换

对室外球场周围视线网进行更换

为做完核酸检测留守宾馆隔离的参赛人员送去暖心餐

为做完核酸检测留守宾馆隔离的参赛人员送去暖心餐

据此次大赛裁判长于南得介绍,针对疫情后体育赛事组织的注意事项,组委会多次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及网球分会的领导进行沟通。秉持用标准督导体育赛事,用标准引导赛事发展的原则,比赛开始前,从场地设施、灯光、器材、辅助场地应用等多方位出发,严格按照网球赛事筹办的标准执行,力争为所有参赛队伍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营造优良的网球运动氛围。针对初夏天气多变的情况,本着节能减排的原则,在赛事编排上,组委会科学应用室内外网球场地,并配备多套雨天应急预案,确保比赛按时、按质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所有参赛队员具备好的比赛状态,学校特地在球场附近的宿舍区安排了运动员休息宿舍,便于大家储备体能,积极应战。良好的环境、专业的团队保障,让参赛的运动员们直呼打得过瘾。

代表山西大学获得女子丙B组团体亚军的关鑫磊表示:“很高兴能来到建大,非常感激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整个比赛组织得很好,我们打得也很兴奋。”

太原理工大学教练田园表示:“这是我们首次参加这项比赛,这里的氛围很好,赛事组织也很得当,非常感激,在疫情后能有这样的比赛机会”。作为专业网球裁判的田教练表示,第一次参加信任制的比赛,这样的赛制,对于参赛队员互相交流,非常有帮助。

今年恰逢建党百年,为响应党中央号召,践行党史主题教育,在分区赛期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了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赓续红色基因,彰显网球运动的育人价值。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尉庆国(右)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尉庆国(右)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师赵超进行主题汇报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师赵超进行主题汇报

赛前,比赛副裁判长赵超老师做了题为《建党百年与中国网球发展史》的主题报告,通过介绍建党百年背景下我国网球运动的发展历程,并提出在新时代要积极发挥网球运动的育人价值,希望参赛运动员以史为鉴,提高技术能力的基础上提升思想政治素养。

此次比赛最终决出男、女甲组团体前八名、男子丙B组团体前六名和女子丙B组前四名共计26个奖项。

闭幕式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由文华表示,虽然过去的一年,因为疫情原因,大学生网球赛事受到严重影响,但各运动队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比赛期间,运动员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充分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成为秦岭之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次比赛已经落幕,希望大家在日常训练和比赛中,能够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在网球文化的传承中实现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于凡 秦华)
关键词: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西安建大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