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界长安广告
  • “我眼中的幸福安康”抖音短视频大赛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聚焦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
  • 沣西新城
陕西
English
陕西内容 国际表达
三秦大地 :
当前位置:陕西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渔政亮剑2023”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启动

“中国渔政亮剑2023”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启动
2023-04-01 16:15:08 来源:陕西要闻

4月1日,“中国渔政亮剑2023”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启动活动陕西分会场在延安市延川县乾坤湾镇清水湾黄河码头举行。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斌主持,农业农村部渔政保障中心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朝晖宣布“中国渔政亮剑2023”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启动。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斌主持

 

农业农村部渔政保障中心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朝晖宣布“中国渔政亮剑2023”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启动

“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最美不过乾坤湾”。延安市副市长魏延安表示,延安市积极完善“1+N”规划体系,加快推动生态修复、流域治理、污染防治和绿色转型发展,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产业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特别是按照农业农村部和省农业农村厅的统一部署,延安市集中开展“渔政亮剑”执法行动,加大对涉渔“三无”船舶、“绝户网”和“电毒炸”等违法捕捞行为的整治力度。在吴起、黄陵、延川、延长、甘泉、宜川等县设立投放点,每年放流鲤鱼、鲫鱼、草鱼、鲢鱼鱼种50万尾,为维护渔业生态、完善种群结构、改善水域生态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同饮一河水,共护母亲河。志愿者高杰发出保护黄河生态倡议书,遵纪守法,管护水域岸线。防治污染,净化生态环境。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爱护环境,维护生态安全。

 

作为一名被黄河母亲哺育的华夏儿女,延川县乾坤湾镇当地群众王宇表示,他一定保护环境,保护黄河,建设生态文明,以身作则,带动他人,不乱砍滥发、不乱排乱放、不乱丢乱弃、不乱捕乱捞,护好母亲河,造福子孙后代,让我们的母亲河源远流长,奔流不息。

 

“作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我在此庄严宣誓……”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白宝玉代表执法队伍面向黄河庄严宣誓,做到执法为民,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渔业生产秩序,保障农业生产安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今年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正式实施,黄河宁夏段以下水域从4月1日12时起进入为期四个月的禁渔期。李朝晖表示,要同步强化常年禁渔和区域禁渔执法监管。要同步开展跨区域和跨部门执法行动。要同步推进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和生态修复。

 

最后,与会领导及部分执法人员开展黄河禁渔执法水陆巡查。

“中国渔政亮剑2023”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启动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延安市政府主办,延安市农业农村局、延川县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ying wang Shaanxi)
关键词:中国渔政亮剑2023,延安市副市长魏延安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