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界长安广告
  • “我眼中的幸福安康”抖音短视频大赛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聚焦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
  • 沣西新城
陕西
English
陕西内容 国际表达
三秦大地 :
当前位置:陕西频道首页 > 教育 > 正文

引进校园足球 启动足球联赛 新城区多所学校打造“校园足球文化”

引进校园足球 启动足球联赛 新城区多所学校打造“校园足球文化”
2022-05-11 14:26:14 来源:华商网

引进校园足球,启动足球联赛,新城区多所学校的“校园足球文化”进行的有声有色。

我们的足球联赛开始了!

“射门!”“往前……”“加油!”随着一声声喝彩,新城区通济坊小学第四届“通小彩虹杯”校园足球联赛于2022年4月26日正式开哨了。

本届大赛分甲乙两组,涵盖学校4-6年级学生,截止报名日期,有六个班的15支队伍递交了报名单,其中甲组8支队伍,乙组7支队伍,共计104名学生。这一届的甲组包括了以上届甲组冠军为班底的6.1班雷电队、上届乙组冠军为班底的5.1班雷击队,都是炙手可热的种子队。

引进校园足球 启动足球联赛 新城区多所学校打造“校园足球文化”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本届大赛分为班内淘汰赛和组内淘汰赛两个阶段。4yu26、27日两天首先进行了甲组的三场班内淘汰赛,6.2班闪电队、5.1班雷击队、5.2班烈鹰队率先从班内突围,跻身甲组半决赛。

引进校园足球 启动足球联赛 新城区多所学校打造“校园足球文化”

4月29日乙组第一战中,4.1班德比战,枫鸟队大胜王牌突击队,首先获得了乙组半决赛资格。5月6日的同组同班淘汰赛中,雄鹰队险胜王牌突击队,他们将和枫鸟队力拼一张乙组决赛门票。同日4.2班的班内淘汰赛也进行了一场,龙启俱乐部狂胜神龙白虎队,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将从逐梦队和玄武队中产生。

5月9日下午,甲组最后一场班内淘汰赛开打,以上届甲组冠军为班底的6.1班雷电队力克同班梦想队,拿到甲组最后一张四强门票。

实施“双减”政策以来,通济坊小学在每周固定时间,打造精品足球社团。该社团由四、五年级30多名学生组成,他们是身体素质优良、热爱足球运动的佼佼者,更是校足球队的主干力量。

战火即燃,群雄逐鹿。学校经过多年的校园足球发展,有越来越多的通小学子们了解足球运动,热爱足球运动。并通过足球这一运动,学校学生的体质也随之增强,意志品质得到锤炼。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学生能够坚持参与到足球等体育锻炼当中,为社会培养一批批拥有健康体魄的接班人。

明志小学校园足球开展情况及获奖荣誉

新城区明志小学自2017年引进校园足球,起初目的是足球被誉为“世界第一运动”,具有无可比拟的魅力,可能会受到学生的喜爱;同时,相对于其他运动项目,足球运动也能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

引进校园足球 启动足球联赛 新城区多所学校打造“校园足球文化”

经过近五年发展,明志小学足球队早已成为走出学校,成为学校展现素质教育成果的一大名片。今天的明志小学足球队或者说是谈及校园足球,不得不提的关键字就是“新城区明志小学”、“校园足球冠军”,回首五年,集荣誉于一身的背后,是学校旗帜鲜明的育人目标和各位领导给予的关怀和教师及教练员倾注的大量心血所造就。

引进校园足球 启动足球联赛 新城区多所学校打造“校园足球文化”

五年中,为了让足球队更好地担负起“校内示范引领、校外展现风采”的使命,学校专门为足球队编写了誓词:

我是明志小学优秀学生,

我是明志小学足球队员,

我要做全校同学的榜样,

我要努力维护学校荣誉!

我决心做到―――

认真学习,刻苦训练,遵规守纪,尊敬师长。

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永不放弃,勇往直前!

誓词让足球队有了“文化基因”,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足球队和每一个队员的成长。

引进校园足球 启动足球联赛 新城区多所学校打造“校园足球文化”

五年中,校园足球不断更新培养理念,加大培训投入力度,实现了天天有训练、月月有比赛、年年有新秀的格局,校园足球从校内走出校外,走出新城、走出西安,在一次次的交流和对外比赛中,取得骄人的成绩和荣誉!

2018年10月24日夺得昆仑小学教育集团足球联赛冠军

2018年11月6日喜获2018年度新城区校园足球联赛亚军

2019年3月26日被西安市足球管理中心命名为西安市女足青少年训练中心

2019年11月26日以不败战绩夺得2019年度新城区校园足球联赛冠军

2020年12月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同时作为学校社团之首的足球社团,在普及足球基础知识和提升足球训练技能的同时,不断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和增强学生的体魄。校园足球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以球健体、以球促智、以球辅德的育人功能。据悉,校园足球社团自成立五年以来,打造出一支技术过硬、团结拼搏的校园足球队。除了取得各项荣誉,部分队员更是由于足球特长被不少知名学校看中并录取。

相对于取得的一个个奖杯和荣誉,学校领导班子更欣慰的是:在操场上踢球运动的孩子越来越多,大的小的,男孩女孩,虽各成阵营,却都乐在其中……

果实在成熟之前,大多是有苦味的。我们希望:明志小学持续倾注责任、汗水和智慧,使“校园足球特色之花”更加绚丽多彩,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以“足球育人”新模式,推动素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太华路小学足球特色项目发展介绍

西安市新城区太华路小学是教育部首批足球特色学校,西安市高水平训练基地。学校以足球为体育特色项目,多年来,在不断的发展壮大过程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2015年太华路小学新校园投入使用后,在场地允许、器材充足的情况下,开始谋划发展学校体育优势项目建设。先期确定以足球为特色,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形成学校足球文化、构建校园足球课程、开展特色项目训练。

经过长期的不懈努力,学校通过开设足球课、进行课外足球训练、组建足球兴趣活动小组等形式,扩大足球参与学生基数,让校园足球文化氛围日渐浓厚。校内班班都有足球队,年级都有联队。学校年年都有举办“校长杯”校级联赛,所有年级、班级都派代表队参赛。

学校在足球队的管理上引入俱乐部模式,发挥体育教师的项目专长,通过课堂、训练选出优秀的苗子,组成各梯队的学校代表队。校队日常在体育老师训练指导下开展训练,竞赛期学校会外请高水平教练团队进行指导,并积极组织队员外出进行比赛交流。近五年来,学校在区域内各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7年西安足球精英邀请赛亚军,

2017年第三届中国临淄蹴鞠推广大赛足球比赛亚军,

2018年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少儿足球联赛西安赛区一等奖,

2019年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少儿足球联赛西安赛区季军。

2019年渭南市第四届足协杯冠军,2020年西安市足球青少赛亚军。

2020年西安市新城区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第四名。

2020年西安市U系列青少年足球联赛U11组季军。

2020年西安市足球U12组亚军。

在不断发展的学校足球特色项目建设过程中,学校已经形成了自己的足球文化氛围,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教练员、运动员,为省市区代表队输送多名优秀人才。并获得上级学校及代表队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眭雨佳 秦华)
关键词:足球,校园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