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界长安广告
  • “我眼中的幸福安康”抖音短视频大赛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聚焦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
  • 沣西新城
陕西
English
陕西内容 国际表达
三秦大地 :
当前位置:陕西频道首页 > 国企 > 正文

闪耀自贸星光 助力全运盛事 献礼浐灞周年

闪耀自贸星光 助力全运盛事 献礼浐灞周年
2021-09-09 09:54:53 来源:行业动态

长安城东,灞桥。灞水汤汤,拱桥如虹。灞桥两岸筑堤五里,栽柳万株,古人在此折柳送别,今人高筑五星广厦。浐灞自贸中心项目立足时代潮头,坚持党建引领,高举“党员突击队”旗帜,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如今华灯初上,为全运盛事助力,为浐灞周年献礼!

匠心联诚 时代坐标

浐灞自贸中心,位于浐灞生态区欧亚大道以东,锦槐三路以北,锦堤四路以西,香槐五路以南。项目用地面积41555.75平方米,容积率4.481,总建筑面积约28.5万m2,地上建筑面积约18.7万m2,地下建筑面积约9.8万m2,为集5星级酒店(喜来登)+3星级酒店(万枫)+甲级写字楼+菁英公寓+精品裙房商业为一体的区域大型商务综合体。

自贸中心项目以品质卓越、形象感极强的建筑空间引领着城市商务发展方向,汇集人流、商机、现代生态、绿色商务,自成自贸区未来的高端复合生态产业聚集地的时代坐标。

千人奋进 砥砺前行

项目五栋楼体均为异型结构,建筑外围创新性采用锯齿形构造,工艺复杂,且单层平均建筑面积超过1700m2,正常施工约15天一层,而本项目全楼栋均实现8天一层的建设速度。

为什么能够实现“二倍速”?一方面坚持技术先行,创新应用,优化施工流程,三维漫游模拟推演施工,最大化实现集成装配,采用大体量地下室提前穿插、缩短工期集成施工技术,通过精益建造打造过程精品;另一方面,最大程度保障人力物力供应,2021年春节期间,千余名工友与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响应地方号召,就地过年,留守工地,积极投身项目建设。

自贸中心酒店运营目标,工期紧,任务重,万枫及喜来登酒店同步启动设计,多措并举,经过200多个日夜鏖战,高质量完成了酒店精装、机电、标识、灯光、艺术品、声学、厨洗等各专项设计工作,创造了国内酒店业内在半年多的时间内同步完成两个万豪酒店设计的记录。另外,以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完成了500余种精装主材及260余种机电设备产品认质封样工作,13余类酒店专项深化设计通过审核并确认。

聚沙成塔 跨越蝶变

项目于2019年9月完成第一块筏板浇筑;2020年冲破疫情的艰难险阻,于3月完成地下室施工;2020年12月主体结构封顶;2021年1月酒店精装图纸出具,2月全面启动酒店精装施工,4月完成酒店样板间验收和全部主材(设备)封样,5月完成室外管网施工,7月完成机电安装施工,9月初完成外立面施工。浐灞自贸中心项目历时两年,在世园集团和中建三局的合作统筹下,在数千名参建人员的拼搏奋斗下,酒店开业在即,必将助推浐灞高质量高端服务业发展,卓越的商务接待能力为商务综合体价值提供强力加持。

国企联袂 恪守品质

浐灞自贸中心建筑表皮材料采用褶皱型竖向线条玻璃幕墙,以增加建筑裙楼的挺拔感,为使其视觉感官丰富,建筑的顶部均采用斜向弧线切割,天际线更为丰富,整个建筑群挺拔而不失飘逸。

在这个浮躁的时代,能够回归产品本身,恪守极致产品主义的企业可谓寥寥无几,而世园集团与中建三局,两大巨擘联袂打造的浐灞自贸中心,正是独具匠心、注重品质的佼佼者。充分识别各方需求的前提下,梳理并明晰项目交付标准,实施精益建造,通过多专业融合设计优化,探索“集成创新,可视建造”的实施及落地,以技术创新应用辅助过程实施“减工、节时、高品、优质”,降低质量安全风险,提升工程品质,助力项目创优。

党建引领 勇担责任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建党百年之际,项目部成立“建证”党员攻坚队,结合施工实际,划定责任区,项目党员深入一线,引领示范,披星戴月。

现场多样化组织党建教育与党史学习,让“红色教育”在施工一线生根发芽,将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千名工友反响热烈,掀起大干项目热潮。

项目部勇担央企责任,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次走进校园、养老院等地开展志愿活动,并积极接收工友,提供上千个就业岗位,组织技能培训,以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影响下,浐灞会展经济爆发,项目作为重要配套设施,建成后将对区域经济发展产值巨大推动作用。项目拟建设形成一个集商务办公住宿会务及商业为一体的综合中心,可为外贸、电商、文创、金融及旅游等各类企业提供良好的商务办公及住宿休闲环境。同时,项目也处于陕西自贸区国际贸易功能板块内,具有生态景观及自贸区政策支持双重优势,与丝路金融创新合作试验区相接,立足浐灞,沟通世界。

通讯员:何秀夫 陈子阳

(责任编辑:瞿永昊 国光)
关键词:浐灞,浐灞自贸中心项目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