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界长安广告
  • “我眼中的幸福安康”抖音短视频大赛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聚焦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
  • 沣西新城
陕西
English
陕西内容 国际表达
三秦大地 :
当前位置:陕西频道首页 > 地市 > 延安 > 正文

直击安塞区人民医院战疫一线:坚守医者初心

直击安塞区人民医院战疫一线:坚守医者初心
2022-12-30 21:19:05 来源:安塞区人民医院

最近,受新冠疫情影响,社会面上很多人感染了奥密克戎,不得不居家休养,但是,越是在这个节骨眼上,医疗行业越是不能停摆,来医院就诊的患者人数猛增,诊疗救护不能停,安塞区人民医院广大医务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有人加班加点,有人轻伤不下火线,有人带病依旧坚守岗位,有人刚刚阳康就顶上空缺的岗位……希望自己的付出能够为那些需要的人雪中送炭,广大医护人员在一线勇挑重担,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尽心尽责,坚守医者初心,拼尽全力守护万家平安健康。

上至院领导,下至每一个普通职工,每一个科室,每一个人都在主动担当奉献,急诊科、发热门诊、PCR实验室、感染科、血透室、影像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内分泌科、神经消化内科、妇产科、药剂科、骨科、外科、信息科、医保科......从医生到护士到药师、医技、后勤,全体医护人员面对高压态势,努力克服困难,在与病毒的对抗中艰难奋战,在至暗时刻顽强坚守,尽职尽责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医院手术科室面临着更加繁重的工作局面。连日来,年过七旬的骨科老专家张凤桐与科室团队、麻醉手术科团队多次开展了高难度复杂手术,经常一忙就是一整天,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多名医护人员接连病倒,但他们坚决用自己的健康护佑患者的健康,用生命守护生命!

儿科二病区主任杨红梅高烧38.5℃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科里同事都说替换她让她回家休息,可她却说,科里的医生少,大家都有家有孩子需要照顾,我能坚持。

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在王虹主任的坚强带领下,克服种种困难,毅然决然坚守工作岗位,带病坚持出诊,深夜成功抢救了一例新冠病毒感染的熊猫血宫外孕失血性休克孕妇,开展了多台剖腹产手术,为保障孕产妇安全保驾护航!

PCR实验室承担着安塞区大量的核酸检测工作,检验医师们早已经疲惫不堪,部分人员虽然还有乏力,咳嗽等症状,但依然坚守岗位,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正常开展。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贺兴斌在科室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虽然自己还没有完全恢复,就义无反顾投入到工作中。

血透室大部分工作人员感染新冠,造成了科室大量的减员,目前只剩两名医护人员,护士高秀发烧37.8℃,双侧淋巴结肿大,口腔溃疡,依然坚守岗位,同事甜甜让她回家休息,她说:“大家都生病下去休息了,现在透析患者这么多,剩你一个人怎么办,没事,我还可以坚持。”

外科主任李红雨半个多月来未曾离开科室一步,日夜坚守工作岗位,由于外科疾病患者多,他不顾多日连轴工作自身不适,立即投身为患者排忧解难,用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精湛的医疗技术为患者解除病痛。

新十条出台后,随着疫情变化,大量的人群感染,医院发热门诊作为“哨点”单位,全体医务人员作为最前沿的工作者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严阵以待,一直坚守24小时值班,首诊负责,为前来就诊的病患耐心、细心地救治。嗓子哑了,发着高烧,坚守着岗位,没有一人叫苦,喊累。

药剂科近期工作任务显著增加,在这重要关头,韩英主任、高大晏、贺继洁等同志为了保证药剂科工作不停滞,带病坚持工作,以身作则承担起了药剂科的主要工作并及时熬制中药汤剂给全院职工发放,顺利完成院里交给的各项保障任务。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主任医师拓东祥在科室内人员急剧减员的情况下,持续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多个24小时值班,累了就在值班室的床上休息一会,饿了吃一口简单的泡面,为的是能不耽误患者的正常诊疗与科室工作的正常运转。

作为一名儿科医师,吕云勇担医者使命,毅然决定放下发热39度的老公和家中两个无人看管的孩子,自己坚守在工作岗位,彻夜守护着发烧的患儿,累的时候只能穿着防护服稍作休息,以便第一时间接诊患儿。

在这个特殊期间,多名清洁工也被感染,我院骨科主任朱砂、心血管内分泌科主任李延江、急诊科刘玉才同志化身“保洁员”,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自愿承担起了科室保洁工作,竭力为患者打造“疫”尘不染的住院环境,让患者安心、放心。

保卫科副主任李延成,医院同事人人称赞的好后生,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化身消杀小哥按时消杀每层楼每个角落,从不间断……

负重前行的他们是医务工作者,同样也是普通人,家里的老人、孩子生病也需要照顾,他们生病了也需要休息,但是医护人员依然不能倒下,因为他们知道,医护人员就是患者最后的希望,自己再累、再难也要肩负使命,抵住压力,帮助感染的患者度过难关。尽管很多岗位只剩一人坚守,没能及时留存辛苦工作的画面,但艰难处境可想而知,他们的付出应当被看见,被尊重。

昔日,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奔赴在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点,疫情防控一线的是他们;如今,带病上岗,超负荷工作,直接与奥密克戎面对面交锋的也是他们。终究是医护人员扛下了所有!在同病毒短兵相接的日子里,医护人员一批一批先后感染,很多科室全体“中招”。同为血肉之躯,病中的医护人员职责使命在身,坚持“轻症不离岗,康复速返岗”,在与病魔鏖战中极限奔跑,极力克服各种病痛与不适,坚守医疗救治防线,为百姓、为患者筑起最后一道健康屏障。

来源:安塞区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ying wang Shaanxi)
关键词:安塞区人民医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