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界长安广告
  • “我眼中的幸福安康”抖音短视频大赛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聚焦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
  • 沣西新城
陕西
English
陕西内容 国际表达
三秦大地 :
当前位置:陕西频道首页 > 地市 > 咸阳 > 正文

咸阳一小区26层高楼电梯关停8天,多方商谈问题仍不能解决

咸阳一小区26层高楼电梯关停8天,多方商谈问题仍不能解决
2021-08-18 09:50:07 来源:二三里资讯

从8月10日开始,咸阳征稽小区唯一高层住宅电梯距今已关停8天,导致140多户业主出入全靠爬楼梯,大家叫苦连天。据悉,小区电梯关停的原因是年检不合格,对存在问题没有按期整改。关停后,业主们关于维修公司选择、维修费用支出来源等问题未达成统一意见,导致电梯维修不能推进。

微信截图_20210818031247.png

电梯关停上下楼困难物业不尽责

8月15日前后,多名咸阳征稽小区业主拨打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小里帮忙】栏目热线求助。求助业主反映小区电梯关停多天,生活出行均受到影响,且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咸阳征稽小区位于咸阳市渭城区金旭路,业主们所反映的楼栋2014年交房,为咸阳路政执法支队的经济适用房。该栋楼共有26层,每层6户,使用两部电梯。8月10日两部电梯同时关停。

c00c86320aaec87f9e4ae430c75af95.jpg

8月16日,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楼下聚集了很多反映问题的住户,大家叫苦连天,你一言我一语。“我家是25楼的,每天早上8点爬下来,周末都不回家,去外面吃,平时下楼买菜都是问题。电梯停运,物业只是给我们贴了告示,去找的时候都不给我们说”。采访中,一位业主告诉记者。

“这次电梯停了,我觉得物业特别不负责任,他们只为自己的利益考虑,给我们带来很大麻烦,我父亲得病需要定期透析,爬楼每次都要歇七八次,每次都需要40分钟多。特别不方便,我们物业费之类都按时交,而且还交的不低,他们的收费使用从不公示”一位住在22层的业主反映。

大家都称上班回家很难,觉得这次电梯关停是小区物业没尽到责任,需要给大家一个说法。

5e8f5772843b993df1ceb215f5488c4.jpg

物业维修使用大修基金业主意见不统一

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小区物业周经理同意在公开场合给质疑业主一个回复。他介绍,电梯关停是因为年检不合格后未维修整改。他称,维修需要更换五方通话、电梯钢绳和曳引轮,之前业主交纳的电梯相关费用都用于电梯维保等支出,他明确表示,维修费用物业不承担。”按规定,电梯维修需要使用大修基金,因某些原因,大修基金由咸阳路政执法支队保管,我已向咸阳路政执法支队送去了书面告知函。”周经理告诉记者。

咸阳路政执法支队李姓工作人员称,大修基金可按程序申请使用,业主按规定人数通过后会走流程。

小区部分业主则称,收房时每户向物业交纳过400元不等的电梯费,每月的电梯费也在按时交纳,物业并没有进行使用公示,他们不同意动用大修基金。

电梯年检不合格未整改电梯被关停

记者获悉,小区物业为咸阳致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电梯维保单位是陕西宏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在周经理提供的7月8日由咸阳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出具的检验报告上,写着检验结论:不合格,备注栏写着:该梯应立即停止使用。明细项分别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不符合和紧急报警装置不符合。周经理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现在已经整改好,紧急报警装置需要维修。

b4203b1dc84a3cee129183f9d29c1ff.jpg

渭城区市场监管局8月10日开具的整改复查意见书显示:8月2日该局对小区物业作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8月10日复查意见为责令立即停止使用2部乘客电梯。1、现场未见2部乘客电梯定期检验报告;2、未完善电梯安全管理制度及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待以上2部电梯资料完善后,方可继续投入使用。

业主牵头解决进展缓慢

为推进问题早日解决,部分业主在有社区、物业、维保公司、单位路政执法支队人员到场情况下进行商谈,从8月17日下午开始,商谈多次,还是未定下统一的解决方案。

8月18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得知业主们晚间会进行一次商谈。当晚10点30分左右,记者联系反映问题业主,其称,还需联系维修单位询价,维修费用使用大修基金还是由业主自筹在确定维修费用后再行商谈。

另有其它业主告诉记者,问题推进缓慢,大家还是未形成统一意见,感觉问题解决还是不确定日期的等待。

对于此事进展,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将继续关注。

来源:二三里资讯

记者:杨宁 

(责任编辑:瞿永昊 国光)
关键词:咸阳,高楼电梯关停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