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界长安广告
  • “我眼中的幸福安康”抖音短视频大赛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聚焦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
  • 沣西新城
陕西
English
陕西内容 国际表达
三秦大地 :
当前位置:陕西频道首页 > 文旅 > 正文

陕文投集团精彩亮相2021丝路旅博会

陕文投集团精彩亮相2021丝路旅博会
2021-07-16 20:59:15 来源:社会动态

7月16日,以“开放创新理念丝路文旅共生”为主题的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陕文投集团携旗下6大文旅景区集中亮相,充分展示了文旅融合发展、智慧旅游建设、文创商品研发等方面的新成果、新动态。一批文旅新项目也备受关注,西安时光文化公园项目、《长安十二时辰》沉浸式唐风市井生活街区、《照金烽火》实景演出等作了主题推介。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到陕文投展馆参观。陕文投集团总经理卢涛出席此次旅博会开幕式及推介签约活动,在集团展馆现场指导。

陕文投集团精彩亮相2021丝路旅博会

陕文投集团精彩亮相2021丝路旅博会

四大文旅融合新项目重磅亮相

照金红色旅游景区正在加紧打造一场实景演出项目《照金烽火》。该项目是国内首个融红培、研学、演艺、互动为一体的实景演艺,以1933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为历史背景,生动讲述了革命先辈和老区人民英勇反抗压迫,建设根据地、保卫薛家寨、壮大革命队伍的故事。

陕文投集团精彩亮相2021丝路旅博会

网剧《长安十二时辰》的全网热播一度成为顶流IP,掀起一股长安热。目前,陕文投携“长安十二时辰”项目再次进入大家的视野,致力于打造“长安十二时辰”综合文化品牌。该项目位于西安曲江曼蒂广场,百戏馆、踏歌台、乐游园等唐风建筑,杏仁酪、上元油锤、五香饮等长安饮食,投壶、双陆、傩戏等唐风娱乐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着唐长安城市井生活的魅力。

陕文投集团精彩亮相2021丝路旅博会

陕文投集团精彩亮相2021丝路旅博会

国营第一钟表机械厂位于西安市雁塔区,曾是西安工业发展的重要见证。如今,钟表机械厂将迎来它的重生,一座名为时光文化公园的文旅综合项目正在这里悄然诞生。项目创新性的将工业遗存建筑改造为商业街区,通过旧厂房展示西安的工业历史,还引入潮流商业、文化艺术、展览展示等丰富业态,值得期待。

除了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马俑,大秦帝国给世人留下的记忆更多来源于影视剧。目前,陕文投集团正在与国内外知名团队合作打造一场高科技沉浸式史诗演艺《大秦》,带领游客更深入地领略秦文化,项目将于2022年正式首演,也将创造多个国内第一,值得期待。

多条旅游线路畅享夏日时光

陕文投集团精彩亮相2021丝路旅博会

来照金,游山水,感受19度的夏天。照金消夏避暑节带着清凉、美食和星空向你走来。在薛家寨可以享受鲜氧与清凉,观丹霞雄貌,赏秀丽山水;在花海中、星空下开启一场私人晚宴;也可以在星空房车营地体验浩瀚星海带来的视觉盛宴。

来瀛湖,赏美景,尽享亲水乐趣。安康瀛湖作为十四运水上马拉松比赛场地,今年特开设了水上皮划艇、水上自行车、水上飞龙等多个戏水项目,炎炎夏日既可享受汉江水带来的清凉,又能感受到水上游戏的速度与激情。

回延安,看红秀,传承革命精神。今年,“延安1938”红色文化街区重装开业,年代感的街景、穿梭于人群的红军战士、高亢激昂的红歌展现出独具特色的延安风采。收获众多好评的红秀《延安延安》也在火爆上演,讲述着革命年代的红色故事。

来韩城,住民宿,触摸历史文化。韩城古城始终探索古城保护与旅游开发的有机结合,形成了以隐贤驿、隐居韩城、三舍公馆等为代表的空间错落、古香古色的民宿集群,成为韩城旅游的一大特色。暑期来临,韩城古城还开设了融明清古城建筑文化、史记文化、家风文化等的学习体验课程,开启研学新模式。

来榆林,品民俗,探寻非遗魅力。陕北民俗文化底蕴深厚,常态化上演“歌从陕北来”民歌演出的榆林大剧院,保存近300件民间石雕的陕北石雕博物馆,展示陕北民俗的美术馆等无不诉说着劳动人民的智慧和艺术光彩,展现着非遗文化的无穷魅力。

在黄帝陵中华始祖堂,追忆人文初祖。黄帝陵中华始祖堂作为承载着全球华人乡愁的精神家园,自开放以来吸引了无数海内外游子。今年暑期,凡十四运参赛运动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本届高考生、中考生可免费参观。

智慧文旅带你畅游三秦大地

陕文投打造的陕西省智慧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游陕西”APP的最新应用也在本次展会上集中亮相。平台通过对旅游大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实时监测旅游行业运行动态,已经成为旅游主管部门实施日常值班、指挥调度的重要场所。“游陕西”APP将一站解决来陕游客“食、住、行、游、购、娱”各项旅游服务,并提供本地文旅惠民卡、文旅消费券发放等多款优惠活动。目前,陕文投云创科技已经研发出“一机游三秦”“景小宝”“游陕西”“惠旅云”和“陕西文化旅游网”等文旅数字产品,初步构建了我省的数字文旅产品生态圈,实现了景区线路定制、二次消费、产品分销等功能,动态反映城市旅游的脉动,有效激活了“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大复苏。

此外,创意灵感源自碑林名碑的流行中国系列文创,斩获第三届陕西优秀文创作品奖项的花舞长安系列文创,还有依照古法复刻自何家村窖藏的鸳鸯莲瓣纹金碗等陕文投精品文创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

(责任编辑:瞿永昊 国光)
关键词:陕文投,2021丝路旅博会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