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界长安广告
  • “我眼中的幸福安康”抖音短视频大赛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聚焦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
  • 沣西新城
陕西
English
陕西内容 国际表达
三秦大地 :
当前位置:陕西频道首页 > 地市 > 铜川 > 正文

铜川:以文明之力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

铜川:以文明之力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
2022-01-14 10:31:29 来源:铜川日报

近期,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发出《关于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发挥各类创建主体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引导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等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大局。

连日来,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积极响应,按照市、区防疫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强化举措,织密“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两张网,充分利用宣传橱窗、LED显示屏、灯箱等各种宣传载体,开展宣传教育。结合实际,各显身手,全力作战;大家有的捐资捐物,支援一线;有的服务后方,开展应急运输、结对支援等各种行动,在防控一线处处闪现着铜川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白大褂”“蓝警装”“红马甲”们忙碌的身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铜川这座文明城市迸发出众志成城的力量。

“请您排好队,保持一米线……”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组成“税务蓝”积极在王益区光明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帮助前来检测的群众登记信息,指导他们快速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用实际行动彰显税务人的担当。在市财税服务大厅可以看到,党员干部将办税服务“前台”变为远程服务“后台”,他们坚持“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途径处理涉税事宜,同时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消杀等要求,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两不误、双到位。

全国文明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保“价”护航,组织价格执法人员围绕重点居民生活商品及防疫物资开展价格专项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392人次,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1000余份,检查农贸批发共计105家、商超426家、药店(药品价格)539家、交通领域35家、线上电商平台17家,其他领域172家。在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防疫物资保供、价格质量监管的同时,迅速组织局机关及下属单位机动人员,组建五个志愿服务队,下沉到一线场所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我有经验我先上”“我年轻我去”“我家里没啥负担我能行”……这样的铮铮话语,在省级文明单位标兵——铜川市人民医院微信群里刷屏。市人民医院党委向全院党员发出《冲锋在前当好标杆——致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全院14个党支部的在职党员、医生纷纷主动请缨,在请战书上按下300余个鲜红的手印。自2021年12月18日起,铜川市人民医院先后派出3批医护人员参与援外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同时在全民健身馆、书画公园、王益区五一路广场、新区阳光广场参与免费核酸采样工作;市人民医院基因检测实验室全面投入运行,平均每日完成核酸检测2.5万余人次,极大地提升了我市核酸检测能力,缩短了核酸检测时间。截至目前,医院共281人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全国文明单位——市公交公司积极响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党员下沉一线协助运营单位做好公交车辆、场院、调度室消杀和职工核酸检测等工作。

省级文明社区——耀州区天宝滩社区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体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户进行全面摸排、分类管理,对居家隔离人员严格落实“六个一”,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通过微信,贴心地询问居家隔离人员的需求,积极协调解决居家隔离居民的困难。为3085户居民守住大门,为583名隔离居民做好保障,汇聚疫情防控硬核力量。

市级文明单位——市教育局组成7个疫情防控下沉工作组,赴新区和市直包抓中小学校,参与学校疫情防控,督导指导工作,切实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护安全网。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筹措防控物资,向包抓村阿庄村捐赠近万元防疫物资,齐心协力共筑疫情防线。

申创市级文明单位——市应急管理局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面对疫情防控,24名党员干部化身为“志愿红”第一时间奔赴新区枫林小区,与社区干部齐心协力做好小区出入口管控、秩序维持、核酸检测等工作,协助查验“两码一证一报告”3700余人次,并向枫林小区送去了帐篷、棉大衣、口罩、消毒液等,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防控疫情见本色,全市490多家文明单位、社区、村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快速响应,冲锋在前,立足本职,凝聚合力,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让“文明”与“防控”同行,奏响疫情防控的最强音。

来源:铜川日报

通讯员:王璐 郭艳娜

(责任编辑:瞿永昊 国光)
关键词:铜川,疫情防控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