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界长安广告
  • “我眼中的幸福安康”抖音短视频大赛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聚焦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
  • 沣西新城
陕西
English
陕西内容 国际表达
三秦大地 :
当前位置:陕西频道首页 > 地市 > 铜川 > 正文

合铜高速铜川段建成通车

合铜高速铜川段建成通车
2021-11-19 11:18:19 来源:铜川日报

11月18日上午11时,合铜高速公路白水林皋至耀州演池段正式开通运营。至此,合铜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红土互通式立交

项目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本次建成通车段全长43.114公里,通车段起点位于白水县林皋互通立交,止于耀州区演池互通立交,与G65包茂高速公路相接。

铜川东互通式立交

合铜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7918网”的横向联络线G3511菏泽至宝鸡高速公路陕西境的组成部分,项目起于陕晋交界处黄河西岸的合阳县百良镇,接拟建的菏宝国家高速公路晋陕界黄河大桥西岸终点,经合阳县、澄城县,于白水县史官镇与榆蓝高速公路黄龙至蒲城段共线至雷牙镇,经白水县城北、铜川市印台区、宜君县、王益区,止于耀州区演池乡,接已建的包茂国家高速公路黄陵至铜川段,全长160.089公里,建设里程130.114公里(渭南市境内95.5公里,铜川市境内34.5公里),与榆蓝高速共线10.351公里,与包茂高速共线19.624公里。

漆水河大桥

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全线共设14个互通,2个服务区。铜川境内设红土、铜川东、王益经开区、演池互通式立交4座,红土、铜川东、王益经开区3条连接线,特大桥3座,长大隧道2座,停车区1处。

演池互通式立交

王家河特大桥

合铜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与已建成通车的铜旬高速形成横穿陕西关中北部地区的一条公路运输大通道,对改善沿线出行条件,加快关中、天水经济区和晋陕豫黄河金三角经济带协同发展,提升渭北果业、煤炭优势资源的外运,带动革命老区振兴和红色旅游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铜川日报

(责任编辑:瞿永昊 国光)
关键词:铜川,合铜高速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