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界长安广告
  • “我眼中的幸福安康”抖音短视频大赛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聚焦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
  • 沣西新城
陕西
English
陕西内容 国际表达
三秦大地 :
当前位置:陕西频道首页 > 教育 > 正文

安康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安康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1-10-13 20:01:40 来源:教育资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1日上午,安康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江南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该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武警安康支队中校副政治委员马冠群,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大会。2700余名英姿飒爽的新生与承训部队教官齐聚体育场,以庄严的开学典礼和为期一周的紧张军训,开启大学生活第一课。会上,该校党委书记丁巨涛为军训团授旗,校长钟生海致辞,党委副书记杨行玉主持大会。

秋风习习,军旗猎猎,绿草茵茵的体育场上,全体2021级新生意气风发、神采飞扬。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丁巨涛为军训团授旗

校长钟生海致辞钟生海深情寄语全体新生:他代表全校师生向来自祖国各地的2021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精心培育同学们的父母师长致以崇高敬意,向大力支持学校军训工作的安康市武警支队全体官兵表示衷心感谢!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生活、开启新航程,钟生海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自信担当,坚定理想。希望同学们自信阳光、勇于担当,以张玉梅、徐平、李宗国等优秀校友为榜样,将个人理想、事业发展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用高远的目标引领求学生涯和人生航向,写好“大诗篇”、走好“大道路”。

二是要勤奋好学,增强本领。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博闻强识、修学储能。让学习成为习惯,让勤奋成为品质,让四年的大学,成为人生一飞冲天的加油站!

三是要崇德修身,至善至美。希望同学们加强品德修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本遵循,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塑造诚朴务实、自立自强的阳光人格。坦然面对生活中的顺与逆、苦与乐,时刻保持前行的热情和进取之心,对同学常存友善之情,对老师常怀敬重之意,对父母常报感恩之心,对国家常记报效之责。在安康学院“笃学、尚行、砺志、创新”校训的浸润下,潜心向学,勇于实践,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钟生海强调,军训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通过军训,能够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涵养爱国情怀、扎牢组织意识、强化集体观念,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品质。他要求,参训学生要珍惜这次军训机会,严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学校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严格按照军训工作安排,全力做好后勤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军训顺利有序进行。

党委副书记杨行玉主持会议

农生学院青年教师何斐博士、经管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业学生欧阳心盈、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文科专业学生李若琪分别作为教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表达了广大教师对新生的殷切希望,学长学姐对新生的美好祝愿以及全体新生刻苦求学、不负韶华的决心。

马冠群做军训动员讲话。他向即将参加军训的2021级新生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认清当前我国面临的严峻的国际形势,坚决树牢“国无防不立”和“强我国防、人人有责”的理念,自觉提升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主动性和坚定性。

二是要加倍珍惜军训难得的宝贵机会,扣好军训这颗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为理想变成现实、青春焕发光彩做好铺垫。

三是要积极克服军训期间的各种困难,坚决服从命令,勇于吃苦,敢于锻炼。马冠群要求全体承训教官,既要严格要求、又要耐心教导;既要文明施训、又要抓好养成;既要言传身教、又要树好形象,真正把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展现给大家,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军训任务。

杨行玉在总结讲话中勉励新生,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国情怀,勤学善思、严于律己、自信乐观、磨练意志,以满腔的热情拥抱美好新时代,以不懈的奋斗起航人生新征程,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奋进。开学典礼宣告结束,军训正式开始,2021级学生的人生新征程就此扬帆起航……

来源:安康学院

通讯员:悠然

(责任编辑:瞿永昊 国光)
关键词:安康学院,新生开学典礼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