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界长安广告
  • “我眼中的幸福安康”抖音短视频大赛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聚焦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
  • 沣西新城
陕西
English
陕西内容 国际表达
三秦大地 :
当前位置:陕西频道首页 > 教育 > 正文

安康学院电信学院党总支“四突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安康学院电信学院党总支“四突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03 16:55:00 来源:教育资讯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安康学院电信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将党史学习融入到学院师生的科研、学习生活之中,使学习党史成为学院师生自发了解党、认识党、体会党的伟大精神与崇高理念的有效途径,实现用党的光辉历史教育人、启迪人、鼓舞人的工作目标,不断增强对学院师生党员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引导学院广大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电信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电信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陈守满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突出专题学习,学深学实党史。原原本本学,为学院所有教工和全体党员按要求配发学习资料和书籍,引导师生党员自行学原著、读原文。学院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职工大会、党支部等形式扎实开展“四个专题”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党史集中学习。

在中心组学习会议中,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如何推动学院“十四五”建设新局面开展专题研讨,统一思想认识。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检验师生党员学习效果,以赛促学,着力强化理论武装,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

突出载体创新,学好学活党史。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党总支还依托丰富的活动载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开展演讲比赛、征文活动、知识竞赛、“我和我的支部”微视频制作等活动;开展我“讲”你“学”——“延安精神”宣讲系列微课堂活动、四史学习教育“100”工程(重温百年奋斗路,启航时代新征程——百个红色印记寻访之旅)、“唱支赞歌给党听”红歌合唱比赛等学习实践活动。

学院充分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历史鲜活起来,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书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篇章。

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学习实效。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导反馈的意见和要求,结合反馈的整改问题和学院在学习教育中发现的问题,学院召开专题工作会,明确整改目标、夯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扎实有效推动整改落实。

目前大部分已经整改到位,部分不能立行立改的也提出了完成的时限和整改举措。通过具体问题的解决,不仅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规范性和实效,也大大地强化了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的宗旨意识。

青年教师张小丽博士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突出担当作为,提升工作成效。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夯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举措,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实际工作的扎实行动。开展教师党员帮扶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联系多家企业到校开展高端培训宣讲,积极为毕业生就业搭桥铺路;聚焦师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各种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关爱关心师生,争取资源为教师设置备课、办公的场所;围绕专职教师高层次项目和学术论文成果较少问题,学院邀请来自西北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教授、博士生导师做学术报告,引导青年教师凝练科研方向,快速成长。

2021年电信学院青年教师张小丽博士获得第四届安康青年科技奖,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组建学生社团和学科竞赛团队,通过学科竞赛、社团实践活动等引导学生掌握基本的科研技能,培养学生科研素养,践行科研育人,助力青年大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

来源:安康学院电信学院

通讯员:宋权华

(责任编辑:瞿永昊 国光)
关键词:安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