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界长安广告
  • “我眼中的幸福安康”抖音短视频大赛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聚焦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
  • 沣西新城
陕西
English
陕西内容 国际表达
三秦大地 :
当前位置:陕西频道首页 > 地市 > 汉中 > 正文

第四届陕西网上茶博会勉县专场活动启动 全媒体全方位助力产业融合发展

第四届陕西网上茶博会勉县专场活动启动 全媒体全方位助力产业融合发展
2023-04-25 09:37:34 来源:陕西网上茶博会

陕西网上茶博会勉县专场活动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勉县专场活动

4月24日上午,第四届陕西网上茶博会勉县专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汉中市勉县小河庙镇琼熙生态茶园举行。启动仪式上,勉县云上展馆正式上线,发布了两条勉县精品茶旅融合线路。

接下来两天时间里,由主流媒体记者、网络主播、自媒体达人和采购商组成的探访团,将深入勉县琼熙、汉唐、沔水春、域茗等茶叶生产基地,采访和报道勉县茶产业发展成效,全媒体宣传勉县茶叶品牌,开展直播带货和产销对接,助力勉县茶叶销售。

勉县副县长周云秀致辞

勉县副县长周云秀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该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把茶产业作为支撑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持续在建园区、调结构、育龙头、抓营销上下功夫,着力推动生产标准化、营销品牌化、发展融合化,产业集聚化。全县建成

茶园20.4万亩、茶叶基地镇8个、产茶村60个、茶叶初制厂120家,从事茶叶生产的农户超过1.2万,茶叶已经成为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

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任程晓东讲话

“第四届陕西网上茶博会勉县专场活动将通过设立茶叶云上展馆,展示勉县茶叶区域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组织新闻媒体记者、主播、自媒体达人和采购商开展探访活动,发现勉县好茶叶和茶产业发展的好经验,体验和宣传茶旅融合线路,推广勉县茶叶品牌,为勉县茶产业发展赋能加油。”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任程晓东说。

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建发布茶旅融合线路

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建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阜川高山生态茶园旅游观光(元墩镇元墩村龙湾景区→阜川镇唐家湾村→阜川镇晏河村汉上锦茗园→阜川镇小河庙村汉唐茶园基地→阜川镇小河庙村茅坡山万亩高山生态茶园)和漆树坝镇茶旅融合旅游观光(元墩镇元墩村龙湾景区→阜川镇唐家湾村→漆树坝镇寒坡崖→漆树坝镇茶王山生态茶园)两条精品茶旅融合线路,并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了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到勉县旅游品茗,享受田园生活。

勉县生态观光茶园

据了解,近年来,勉县按照“田园变公园、农区变景区、产品变商品”的发展思路,以“养家河百里画廊”示范带建设为抓手,不断拓展茶产业多种功能,建立起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文旅为一体的现代茶产业体系,众多经营主体依托茶产业发展采摘体验、研学旅游、非遗手工、民俗节庆等茶旅融合新业态,观光茶园、茶旅农庄等不断涌现,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走进茶乡“微度假”、“慢生活”、“深体验”。

(责任编辑:瞿永昊 刘书君)
关键词:汉中,勉县,茶博会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