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界长安广告
  • “我眼中的幸福安康”抖音短视频大赛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聚焦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
  • 沣西新城
陕西
English
陕西内容 国际表达
三秦大地 :
当前位置:陕西频道首页 > 房建 > 正文

盛誉满程 | 以东方之庐,斩获世界赞赏

盛誉满程 | 以东方之庐,斩获世界赞赏
2022-11-03 12:01:19 来源:房产动态

携世界盛誉,成庐系厚蕴,造极风雅人居

法国双面神国际设计大奖;TITAN房地产奖金奖、铂金奖

A'Design Award国际设计大奖;PRO+Award居住建筑金奖

APR全球未来设计大奖;LOOP景观设计大奖;2022艾景奖

USE Design Awards;2022 The International Hotel & Property Awards

……

近几年来,在越来越多的国际重量级奖项里,我们总能看见绿城原创庐系作品。

每一处庐系人居,绿城立意东方风骨,始终坚持突破与创新,在日渐收获世界认可的同时,也书写着属于绿城的庐系传奇。

绿城“雲庐系”

中国顶级豪宅产品系品牌价值TOP1

2017年「雲庐系」自西溪诞生,便被誉为现代中式院墅的“开山之作”,在杭州受到市场的追捧及行业的纷纷效仿。自此,“雲庐系”成为绿城产品升级迭代的里程碑概念,并荣获“2021年中国顶级豪宅产品系品牌价值10强”第1名,品牌价值92.21亿元。

盛誉满程 | 以东方之庐,斩获世界赞赏

每一座庐系,每一部经典

庐系作品殊荣巡礼

一脉庐系,世界赞赏。细数“庐系”作品获得的行业顶尖奖项,更能读懂绿城超越时代的审美,于时间之上淬炼经典,于盛誉之下品质攀峰。

01杭州西溪雲庐

作为绿城“雲庐系”首个原创作品,绿城第一次将古典建筑与纯低密建筑Trees Villa融合为一,开创了“东方意,当代境”的美学体系,为国人诠释了别墅有别的内涵,成为引领一城叠墅美学的风向标。

时间向前,惟经典流远。多年来,西溪雲庐荣获了诸多奖项:2021年TITAN房地产奖-最佳美学设计铂金奖,APA亚洲不动产奖年度高端别墅建筑设计·金奖,第十二届园冶杯地产园林大奖,CREDAWARD地产设计大奖优秀奖等。

盛誉满程 | 以东方之庐,斩获世界赞赏

02杭州湖境雲庐

作为叠墅住宅,湖境雲庐是立足本土语境的一次全然创新。建筑单体采用简洁的形体关系,利用板材、挑檐、金属构件形成多层次的空间限定,使每一户的两层置于同一个相对私密的空间内,从而完成“空中墅居”的类型学演绎。

湖境雲庐将东方生活哲学与产品营造理念相融合,通过建筑、景观、精装细节,打造更舒适、更通透的“现代形,东方意”叠墅作品,兼具高级的审美属性与居住属性,并因此荣膺PRO+Award居住建筑金奖、CREDAWARD地产设计大奖·中国-金奖、2019 Architecture Master Prize杰出设计奖。

盛誉满程 | 以东方之庐,斩获世界赞赏

03郑州湖畔雲庐

湖畔雲庐对标杭州西溪雲庐和湖境雲庐,承续“现代形,东方意”的设计主张,借由绿城标准工艺工法,还原super flat极简美学,荣获2020年Architecture Press Release(APR)“全球未来设计大奖”一等奖,也是该奖项本年度唯一入选的中国建筑设计机构。

在建筑上,提取传统中式建筑的建构元素例如飞檐、金属、格栅等来实现中式和现代、建筑和生活的完美融合;三段式立面设计,大面积玻璃幕墙、轻薄金属屋面,以轻盈灵动之姿,从北龙湖建筑群里跳跃而出,重塑美学封面。

盛誉满程 | 以东方之庐,斩获世界赞赏

在景观上,汲取宋代美学,为整个园区营造出“一街六园”的景观布局。嵌入赏花、弈棋、观澜、赏画、烹茶、阅书六重乐趣,林湖畔,结庐云间,湖光剪影,行云流水,再现宋代生活之意境。

04天津水西雲庐

2022年,作为绿城“雲庐系”中式高端产品的大成之作,水西雲庐接连斩获美国TITAN金奖、全球LOOP设计奖、全球未来设计奖、法国双面神设计大奖、国际景观设计艾景奖-金奖、美国缪斯奖-金奖等九项国际重量级大奖,牵引全世界聚焦的目光,标定着塔尖圈层的生活高度。

盛誉满程 | 以东方之庐,斩获世界赞赏

盛誉满程 | 以东方之庐,斩获世界赞赏

根植水西公园人文厚蕴,水西雲庐在追求当代美学形意之上,随处可见对中式传统的致敬:从戗角飞檐、雕梁画栋、精制檐口的刻画细节,到“柱、墙、檐、瓦、脊、院、材”七大传统建筑元素的转译,再到中式园林每一径、每一景、每一庭的布法,将东方隐逸设计灵感,并化为“大道至简”的审美迭代,落在建筑与园林之间,为天津履新当代隐逸藏品。

05北京西山云庐

作为绿城2022年在北京重点打造的项目,西山云庐在择址相地、产品营造、圈层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地回应了当下时代诉求,斩获了“2022年中国房地产项目品牌价值TOP10——精品项目”的殊荣。

项目择址于主城西山别墅区板块,八大处公园浅山谧境,一步山水清漪,一步都会繁华;依循八大处的天然台地之势,打造北京主城罕有的浅山台地墅居,将水脉与山景融入西山十二景造园美学;原创双首层设计的4-6层叠墅,最大化地演绎“宽”的空间设计语言,超尺度南向总面宽以及整层主卧套房,更是前所未有。

规划中的云庐会所及《四库全书》藏书阁,与西山文化底蕴相契相合;项目定制的“E.O管家服务”,将私宴、私学、私旅等定制服务引入社区,搭建专属资源平台,盛载层峰生活。

超越雲庐,唯有庐系

三“庐”鼎立,开卷西安叠院元年

履迹全国一线城市,绿城在造“庐”路上持续深耕,开启了属于绿城的“庐系”传奇时代。2022年正式与西安结缘,便连落三子:西安和庐、南山雲庐、锦庐,承袭“东方意,现代形”精神内核,绿城融汇过往造庐经验之所长,给予了这座十三朝古都的文化礼节充分尊崇,在进退之间,乐享自在。

进——西安和庐

献予君子的少数臻藏

君子居庐,要奢而不华、华而不炫,方显身份尊崇,也要简而不凡、约而不涩,彰显品味高贵。和庐联袂享誉国际的四大设计团队,移天缩地在君怀。

在建筑上先别于平庸。借鉴宫殿飞檐斗拱,将传统中式坡屋面挑檐,用自重仅为大理石五分之一的金属铝板,创新设计为轻盈的三角锥形披檐,还将中国传统的榫卯结构运用于披檐、阳台扶手等构件中,大气风范无言彰显。

循汉代未央宫皇家园林规制,取“一池三山”之精造渺远仙境,又融入关中八景风韵,按照中轴对称的礼序展开三进渐入格局,营造“流光溯影、疏影清欢、汐境听松”的园林意趣。

和庐生活美学馆,运用当代语境打破传统思维的禁锢,以精炼的动线、空间造形的交迭以及适度的留白,呈现一个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领地,亦在全球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了2022 The International Hotel & Property Awards国际酒店和地产大奖。

退——南山雲庐

隐逸身心的山居孤品

秦岭脚下,一庐尽藏南山。南山雲庐以“眺望秦岭的一朵云”为主题,打造绿城“庐系”又一个成功的迭代升级产品,也是又一个斩获美国TITAN金奖的标杆作品。

倚靠秦岭不可复制的自然资源,南山雲庐“借景结庐”,造一处隐逸身心的山居艺术藏品。远观,大面玻璃立面倒映出天地山水,又融入长安大明宫的屋檐和望柱等东方建筑元素,造就超越时间、抵达精神的对望。

天赋山水之上、超低容积之下,以《桃花源记》为蓝本,将示范区设计为“寻源、盛象、探索、余味”四段式空间,以远高于平地景观的造价成本,打造了坡地景观,还引活水和名贵植被入园,曲径、叠水、亭榭、茶室等如画般徐徐展开,再现世外桃源。

享——锦庐

让城市新贵有庐可依

一锦藏自在,一庐天地宽。如果说和庐是让城市君子可寻庐而上,雲庐是让心怀隐逸的名仕结庐而归,那么锦庐,就是让城市新贵有庐可依。

绿城锦庐以超低容积率,擘画宽幕建筑气质,淡蓝色的玻璃幕墙和金属线条熠熠生辉。优越的产品打造,更是让自在的生活淋漓尽致:上中下叠均有自在拓展空间,敬献主人一方专属私人领地;巨幕宽屏客厅、极致挑高,于日常彰显星级酒店排场。

进·立家,退·修身,享·自在,一脉绿城庐,从江南出发,履迹全国,终以三“庐”鼎立之势,领衔西安品质人居。于群山之下、未来城芯、空港新城,献映约700套高端低密叠拼产品,占据西安叠院市场的半壁江山。

世界归来,一庐长安,心栖叠院,必看绿城庐!

(责任编辑:韩存军 刘晓莉)
关键词:绿城,雲庐系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