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界长安广告
  • “我眼中的幸福安康”抖音短视频大赛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聚焦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
  • 沣西新城
陕西
English
陕西内容 国际表达
三秦大地 :
当前位置:陕西频道首页 > 党建 > 正文

建证力量 红色基石:党旗飘扬映初心 “疫”往无前勇担当

建证力量 红色基石:党旗飘扬映初心 “疫”往无前勇担当
2022-08-24 11:29:22 来源:行业动态

西安融创奥城西区DK2项目位于西安市灞桥区港兴四路与扬帆路交汇处,总建筑面积约24.15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7.05万平方米。主楼采用桩筏基础、车库采用独立基础加防水板,主体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

建证力量 红色基石:党旗飘扬映初心 “疫”往无前勇担当

截至目前,西安融创奥城西区DK2项目Ⅰ标段Ⅱ标段Ⅲ标段已全部封顶,车库合围已完成87%,Ⅰ标段Ⅱ标段砌体已完成88%,现场施工稳中提速。建成后,住户可以直观感受到港务区的生态封面、城市岸线、奥体中心、人文地标、绿轴长廊等景观。

党建引领促生产 攻坚克难保履约

建证力量 红色基石:党旗飘扬映初心 “疫”往无前勇担当

项目于2020年9月份开工进场,自进场以来坚持党建引领,以十足的精神和冲劲点亮基层党建“灯塔”,于同年10月份成立党支部。

截止当前,项目现有职工37人,党员7人,团员19人,平均年龄27岁,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永不言败的青年队伍,在中建新疆建工西北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之下,项目党支部有效推进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项目发展。

建证力量 红色基石:党旗飘扬映初心 “疫”往无前勇担当

项目班子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带领青年团队昼夜兼程,挂图作战,实现党建赋能,保障施工进程,筑造精品工程。首开区7栋楼45天完成预售节点,二批次8#、11#、14#楼为确保全运会场馆周边形象,29天完成3栋楼预售节点(负一层至6层),项目全体人员以强大的政治优势凝聚力量,以高昂的战斗精神刷新“中建速度”,充分体现了中建新疆建工开拓者的高凝聚力、高战斗力、高执行力。

项目联合建设单位开展“工地开放日”活动,邀请50余名业主按照工地安全管理要求,分批次走进项目建设工地,实地观摩项目标准、规范化的施工过程,零距离感受央企的精工品质,经过现场观摩,施工质量赢得了监理和业主单位的一致肯定。

2022年6月26日,项目顺利完成了Ⅰ标段Ⅱ标段Ⅲ标段主体结构封顶,如期完成各项任务,2021至2022年度累计获评“西安市文明工地”、“抗疫先进集体”等各项荣誉称号。

党员团员当先锋 英勇逆行战疫情

建证力量 红色基石:党旗飘扬映初心 “疫”往无前勇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项目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快速行动,项目党支部引领党员干部、项目职工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一线,配送物资、测量体温、组织核酸检测。

项目号召志愿者积极报名,迅速组建起一支60人的抗疫志愿队参与隔离点的建设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当地街道办设立核酸检测点,为附近建设工地2145名农民工累计提供核酸检测82260人次。

西安工业大学疫情封校期间,项目经理张明主动联络并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需求,捐赠了50箱方便面、30件矿泉水、20提抽纸等物资,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项目全体职工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去”的责任与担当,构筑红色战疫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建工西北力量。

学深悟透抓思想,夯实基础敢担当

建证力量 红色基石:党旗飘扬映初心 “疫”往无前勇担当

项目党支部成立之后积极学习西北公司党委“第一议题”制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学习任务,切实提高项目人员的思想水平,夯实党组织基础。

日常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结合实际定期开展党员大会、各类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不同内容主题学习教育22次,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为推进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党支部根据项目发展重点、难点持续开展大讨论,发掘存在问题5项,制定整改措施8项,现已整改完成80%,夯实了生产经营基础。

同时,项目运用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基本载体,团结带动职工群众积极投入生产经营,凝聚项目人员协同作战的团队意识,充分让“党建+履约”模式成效转化为项目发展内生动力。

为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营造讲规矩、守纪律,干实事的廉洁风气,项目积极开展每月定期组织警示案例教育观影活动,涵养廉洁文化,共创清廉务实的工作环境,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促进全体管理人员廉洁自律,从源头上杜绝不正之风,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工作局面。

和谐团队心相惜 以人为本聚真情

建证力量 红色基石:党旗飘扬映初心 “疫”往无前勇担当

项目党支部注重以友爱团结的团队文化,凝聚人心,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建带工建,通过开展季度生日会、篮球赛、羽毛球比赛、植树节等活动,激发职工主观能动性,提升团队凝聚力。

其中植树节活动正是积极响应中建新疆建工“厉行节俭,勤俭办公”号召,开展“废纸‘变形记’一起种下‘环保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利用废纸设计出独一无二的“环保树”,为办公场所增添绿意与生机。

建证力量 红色基石:党旗飘扬映初心 “疫”往无前勇担当

为响应“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号召,项目党支部为进一步丰富项目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搭建职工互动交流平台,组织开展“建证幸福浓情端午羽你同行”职工羽毛球比赛,增强项目职工团队协作意识,营造积极向上的项目氛围。

压实责任保履约,慎终如始创新绩。西安融创奥城西区DK2项目,今后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项目后续建设,助力西北公司实现完美履约。

(责任编辑: 眭雨佳)
关键词:西安融创奥城西区DK2项目,中建新疆建工西北公司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