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界长安广告
  • “我眼中的幸福安康”抖音短视频大赛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聚焦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
  • 沣西新城
陕西
English
陕西内容 国际表达
三秦大地 :
当前位置:陕西频道首页 > 开发区 > 正文

经开区服务居民生活,推进早市经营规范管理

经开区服务居民生活,推进早市经营规范管理
2021-07-22 14:24:38 来源:西安经开区

为推进早市规范管理工作,经开区城管对凤城九路蔬菜早市进行检查,确保早市各摊点规范经营,杜绝超时、超范围经营以及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方便市民生活。

检查整改工作分为五步落实,一是落实责任,监督管理到位。工作人员加强与各管理部门的沟通,进一步明确管理责任,强化对蔬菜早市的监管,督促早市经营者按照规定时间参与经营活动,上市不得提前、收市不得拖延,维护好蔬菜早市卫生和环境秩序。二是严格标准,规范统一管理。经开区城管对辖区各摊点进行每日检查,实行标准化管理,明确管理规章制度,设置统一物品架,划分经营区域,全程规范早市秩序。三是加大巡查力度,对蔬菜早市采取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车辆乱停放和现场秩序情况,杜绝蔬菜早市占道经营、超范围经营等影响市容环境的情况。四是便民利民,提升服务质量。蔬菜早市的设置、管理严格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广泛征求市民群众要求,积极耐心疏导,宣讲政策法规,引导市场周边流动、占道经营的零星摊贩入市合法经营,保证蔬菜早市规范、整齐、干净、有序。五是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在早市经营时间段,向各摊位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要求经营者按要求配备两分类垃圾桶,自觉佩戴垃圾分类红袖标,当好分类讲解宣传员,向市民传递“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坚定信念,促进分类工作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瞿永昊 国光)
关键词:经开区,早市经营规范管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