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界长安广告
  • “我眼中的幸福安康”抖音短视频大赛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聚焦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
  • 沣西新城
陕西
English
陕西内容 国际表达
三秦大地 :
当前位置:陕西频道首页 > 地市 > 宝鸡 > 正文

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2-05-12 16:19:39 来源:宝鸡动态

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5月12日上午,宝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总体活动相关信息、岐山周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相关信息和做“活”周文化有关情况。会上,还介绍了《宝鸡市“引客入宝”旅游奖励办法》相关情况、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及岐山周文化旅游季特色亮点、全市民间锣鼓大赛相关情况。

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保留的全省12项节庆活动之一。从2012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十届,已成为宝鸡一项特色节庆活动品牌,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特色鲜明、持续时间长、媒体关注度高,在扩大宝鸡文旅影响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提升宝鸡知名度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近两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通过举办宝鸡市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有效提振了宝鸡旅游人气,增强了发展信心,有力促进了文旅消费市场复苏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经报陕西省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领导小组批复同意,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定于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开幕。本届文化旅游节以“喜迎党的二十大·相约周公故里·畅游魅力宝鸡”为主题,立足宝鸡特色文旅资源,深化“文化+、旅游+”战略,以“政府指导、市场运作、联合联办、安全节俭”为原则,以特色活动为引领,立体营销为核心,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错时举办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以节庆活动的引领效应提升宝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着力打造文化旅游新名片,加快推进文旅商体融合发展,助力宝鸡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名市”。

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全年计划分时分地共举办20类、12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重点活动主要有: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拟邀请相关领导、以及“我为宝鸡文旅代言”西安高校学生代表、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举办文艺汇演、媒体采风宣传、县区推介和展位宣传直播等系列活动。2022年宝鸡民间锣鼓大赛。与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合并举办,彰显宝鸡地域特色、体现民间文化韵味,按得分高低现场评出获奖队伍,为获奖队伍发放奖金、颁发奖牌。2022年宝鸡形象大使选拔赛。以大学生为主要对象,选出一批宝鸡形象大使,参与对外宣传推介、城市形象宣传展示、视频制作,助力城市形象传播。

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重点旅游景区和13个县区将同时举办各项系列活动。法门文化景区举办“只此青绿”穿汉服游法门、中国古代壁画精品研究展等活动。太白山旅游景区举办“挑战大爷海”登山节、太白山温泉旅游节等活动。关山草原景区举办“秀草原·来关山”、策马扬鞭·“粽”情欢乐暨首届赛马节等活动。天台山—茵香河旅游景区举办“春山在望”书画大赛暨首届茶艺博览会、山野音乐会、炎帝城梦幻极光展等活动。岐山县举办岐山臊子面大赛、周文化学术研讨等活动。扶风县举办“寻古探幽·畅享自然”野河山研学游、特色旅游产品线上展销等活动。眉县举办“谁不说俺家乡好”文化旅游散文大赛、张载祠“万人横渠大讲堂”等活动。陇县举办“登千年仙山·映五彩文明”龙门洞健步行、雷音山金秋柿子节等活动。千阳县举办第五届西秦刺绣文化旅游香包节、西秦刺绣香包民俗工艺大赛颁奖仪式等活动。太白县举办第十三届“两节一会”、第十三届金秋红叶节、第五届冰雪大会等活动。麟游县举办第十届“赏槐景·摘槐花·抒槐情”助力乡村振兴、“九成宫杯”夏季半程马拉松赛等活动。凤县举办第十五届古凤州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2022秦岭红叶观赏季等活动。渭滨区举办第五届油桃及葡萄采摘节、第三届“炎帝·姜炎文化与丝路寻根”高层论坛等活动。金台区举办西府老街五周年庆典活动、第一届摩托车场地赛等活动。陈仓区举办2022“九龙山杯”陈仓国际马拉松赛、“我眼中的大美陈仓”摄影大赛等活动。凤翔区举办民间工艺绝活大赛、重逢在花海·相约紫荆山等活动。高新区举办陈仓老街电音节、“清凉一夏”泼水节、篝火晚会等活动。

各项文化旅游活动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陕西省节庆活动管理实施办法规定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活动方案详实、疫情防控周密、安全保卫到位、服务工作细致、活动组织有序、活动内容精彩。

(责任编辑: 刘晓莉)
关键词: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