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界长安广告
  • “我眼中的幸福安康”抖音短视频大赛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聚焦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
  • 沣西新城
陕西
English
陕西内容 国际表达
三秦大地 :
当前位置:陕西频道首页 > 地市 > 宝鸡 > 正文

宝鸡市恒佳食品 让生活其味无穷

宝鸡市恒佳食品 让生活其味无穷
2021-04-02 16:48:28 来源:资讯快报

在我们柴米油盐的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还有各种调味料。它能增加菜肴的色、香、味、鲜等,让生活其味无穷的同时,还能促进食欲,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风起云涌的味觉江湖

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先,酱油、食醋、调味料,产品虽小,却涉及到千家万户,是人们生活的必需品。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于调味品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我国调味品行业得以发展迅猛,年增幅连续十年保持在10%以上,成为食品行业中新的经济增长点。

为此,各路资本纷纷涌入,新晋调味品牌不断崛起,调味品企业也实现不断升级,通过采用新工艺、新设备,创造新产品,并以严格的质量管理保证产品质量,在增加品种的同时使产品达到规模化生产。

宝鸡市恒佳食品 让生活其味无穷

宝鸡恒佳食品 老牌企业的涅槃重生

始建于1956年的宝鸡市恒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原国营宝鸡县酱货厂),地处宝鸡市陈仓区,是宝鸡地区酱货行业历史最悠久、生产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雄厚的龙头企业。然而就是这样一家在新时代焕发出勃勃生机的老牌企业,曾经挣扎在倒闭边缘。

1997年3月,张录耀出任原宝鸡县酱货厂厂长时,企业已经是濒临倒闭。面对一个“烂摊子”,张录耀没有气馁,积极想办法,找路子,并提出了一年夺回市场,扭亏为盈;二年拓展市场,重塑形象;三年加快发展,做大做强的发展目标,并制定了“凭质量占领市场,靠管理创造效益”的经营谋略。

为了使企业快速走出困境,张录耀带领领导班子成员从企业内部管理抓起,在厂部、生产车间和每个生产环节建立健全了质量管理机构和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对产品质量实行全面、全员、全过程管理。厂长、主管厂长全面抓质量;车间负责人、职工人人肩上有质量指标和质量压力;并严把原料、生产、质量、销售各个环节。功夫不负有心人,仅仅一年时间,“恒佳”、“美尔味”牌系列产品便在市场中站稳了脚跟。到2005年,企业达到了生产销售酱腌菜3600吨,酱油800吨,食醋2000吨,酱类500吨,比张录耀接任厂长初期分别增长815%、750%、2430%和585%,恒佳食品就此走上了良性快速发展轨道。

宝鸡市恒佳食品 让生活其味无穷

科学管理大胆创新让“恒佳梦”备受青睐

多年来,恒佳食品一直坚守“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实施“质量兴企战略”和“名牌战略”,推动产品质量向着卓越迈进。

科学管理、大胆创新,恒佳食品在董事长张录耀的带领下,坚持内炼基本功,狠抓新产品开发和质量控制体系建设,走出了一条老牌企业的创新发展之路,也让“恒佳梦”逐步照进现实。

截至目前,恒佳食品拥有生产线8条,备用生产线2条,年产值达到2390万元,销售额达到2016万元。与此同时,公司产品也得到了迭代更新,“美尔味”牌醇香醋、黄豆酱油、酱类、醋饮料,“恒佳”牌、“美冠”牌酱腌菜和特色礼品共三大品牌、六大系列、七十九个品种成为宝鸡地区乃至西北调味市场的当家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张录耀也先后荣获“第九届陕西省优秀青年企业家”,宝鸡市劳动模范,宝鸡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等光荣称号,被选为宝鸡市第十三届、第十四届、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备受赞誉后扬帆再远航

在新中国取得瞩目成就的70年岁月里,传承传统技艺、承载深厚文化的“老字号”企业一路见证着祖国的发展与腾飞,恒佳食品便是见证者之一,也是践行者之一。紧跟新中国前进的步伐,在一代代传人的辛勤经营和奋斗坚守中屹立长青,恒佳食品有着自己“历久弥新”的发展“密码”。匠心传承的同时,不断锻造对技艺的精益求,恒佳食品收获了诸多美誉。

全国优秀龙头食品企业,国家质量信用AAA企业,国家辣味制品优秀生产企业,陕西省诚信单位,宝鸡市食品安全十佳诚信单位,宝鸡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宝鸡老字号”一系列荣誉的背后,是恒佳食品的一路砥砺前行,一路发展创新。

目前,恒佳食品的系列产品不仅占据了宝鸡及周边市场,还远销到北京、甘肃、青海、新疆、西藏、河南、广东等多个省份,公司“恒佳”牌糖醋蒜和玫瑰大头菜更是远销往美国。

在赢得诸多荣誉的同时,恒佳食品有着更为长远的战略目标——把公司建成西北地区最大、最强、最好的绿色、环保型的现代化调味品生产企业。

在董事长张录耀的带领下,恒佳食品正在坚持新品研发、技术创新,继续深耕产品研发的路上阔步前行,在以高品质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打造新时代的国民品牌,向着新时期的发展战略目标大步迈进。(席彦兵)

(责任编辑: 简浅)
关键词:宝鸡市,恒佳食品,生活

为您推荐